提提你

【自己佣金自己賺】網購、叫外賣、旅遊預訂拎返佣:https://cuhkinfo.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html

【00. 新生行事曆】

https://cuhkinfo.page.link/fm

 

【01. 搵銀攻略】

http://cuhkinfo.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21.html

【02. 投考政府工資訊目錄】

http://cuhkinfo.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19.html

【03. 科目資訊平臺】

https://cuhkinfo.page.link/course

【04. 報失、拾遺平臺】

按此報失按此報拾遺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校園熱話

本貼設立的目的是張貼一些最近校園熱烈討論的事情,讓大家打開話閘子。
本文將不時更新,請不時回來。
本文綜合各source的資料。





------------------------------------
消息指:SHAW CAN sem 尾汁笠
快D 去食熱狗王喇!~!


NA51SU辭職

所發的兩封公開信

(from mass mail by 中大學生報)

致各位同學:


我們是第五十屆新亞書院學生會幹事會幹事。這封信是我們的辭職信。以下我們將詳細解釋辭職的原因。

  過往一年,我們與麥浩然幹事長幾乎難言有所合作,無法忍受之下,遂決定集體總辭。細節詳列如下:

一 不願意聆聽莊員意見,一意孤行
  合作一年,在不同的事務上,麥同學都不太願意聆聽其餘幹事的意見,甚或無視之。尤在開會時,若討論結果不符她所期望,麥同學往往一直拖延令會議膠著,或重提已議決的議案,務求令眾人因身心疲累而妥協。

二 未徵求莊員意見便作出決定
  如上文所言,麥同學經常忽視其餘幹事感受和意見,並不只一次私自作出代表全體幹事的決定,絕非合作應有之義。

三 挪用幹事長身份謀求便利
  麥同學不止一次挪用幹事會或幹事長的名義和身份去謀求個人便利。是次參選教務會學生委員選舉,在一眾莊員未經同意,或甚反對的情況下,麥同學在
facebook
專頁以幹事會名義支持自己參選。另外,她又在未經眾人同意下,以學生會名義向書院申請於雙周會和座談會間宣傳,最終卻只是宣傳她的個人選舉(教務會)而非關學生會事務。

  屢次溝通不果後,我們深感已無法與麥同學合作,但選擇在此時辭職,乃祈望減低學生會會室服務的影響,以便利同學使用。我們承認過去一年來幹事會表現不濟,甚至連基本服務都未能盡善盡美,早前又有兩名莊員辭職,辭職是對各幹事作交代,亦表達對麥浩然同學之不滿。

是故,今引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學生會會章第五十三條:

第五十三條 辭職
1
如幹事長辭職時,由內務副幹事長遞補之;如幹事長及內務副幹事長同時辭職時,由外務副幹事長遞補為幹事長;如原候選內閣中三位幹事長或半數以上幹事皆辭職時,幹事會立即解散,職權暫由代表會處理,至另行選出幹事會為止。

香港中文大學第五十屆新亞書院學生會幹事會將立即解散,冀望各同學理解並體諒。

第五十屆新亞書院學生會幹事會
內務副幹事長 林昱志 新政政二 (1155035068)
外務副幹事長 楊思毅 新政政二 (1155034076)
秘書長 孫瑋琛 新計金二 (1155031835) 
司庫暨福利幹事 王詩晴 新護理二 (1155033902)
宣傳幹事 麥學勤 新工管二 (1155032717)
出版及設計幹事 陳嘉麗 新護理二 (1155030928)
福利幹事 黃潘詠 新生物二 (1155029444)
-------------------------------------------------
(by mass mail from 中大學生報)

各位同學:

我於今天下午,循多個途徑得知幹事會其餘七名幹事提出辭職,包括當中對我的一些指控,我對此感到非常痛心。雖然我精神處於極差的狀態,且認為即使詳盡回覆,也不能令所有幹事及同學相信我,但我也希望藉此聲明,表達我的想法。

1.有關教務會學生委員選舉的宣傳

在雙周會及座談會的宣傳上,我確實使用教務會(社科院)學生委員候選人的身份向書院申請宣傳時間,有關宣傳已獲選委會批准,書院亦同意我的宣傳內容可以進行。但由於我同時為幹事及現屆學生委員,基於行政考慮,書院建議我將有關宣傳併入幹事會宣傳時間。在宣傳時間中,我承認自己戲謔「借用」(jam)學生會時間是有失體統,我應該更正經地宣佈以下將是我個人的教務會宣傳時間。我在面對有競爭選舉的巨大壓力下,精神狀態嚴重不佳,在此事上確實犯上了最不應犯的低級錯誤。我在此謹向新亞書院及社會科學院全體同學道歉,但我澄清並沒有以幹事長的身份謀求任何的便利。

2.有關新亞書院學生會電郵系統問題
  中大學生報指其轉發多位幹事的辭職信,是因為他們無法登入幹事會電郵系統,以下為事件的起因及經過:

於2月24日凌晨2時30分左右,學生會電郵系統的密碼突然遭到擅自更改,備用電郵亦更動至一不明電郵地址,而學生會社交網站專頁的管理員權限亦無故被更改。鑑於六月時,本會社交網站專頁亦有懷疑被入侵的往例,因此我當時有理由懷疑是次為網絡黑客發動的電郵入侵事件,因此根據Google系統的指示,即時更改密碼,並報警求助。警方就此事已作備案,並建議學生會立即停用該電郵系統,以免增加再受襲擊的風險。

  當完成報警程序後,有莊員致電並承認更改密碼一事,指由於使用近一年的密碼太長、難記,故更改密碼,但未有清晰交待為何更改備用電郵及為何至最後一星期才因密碼難記作更改。由於事態嚴重,且事件已通知警方,故學生會電郵至今仍然封存,包括我在內都不能使用學生會電郵發出郵件,待事件查明後再作正式落案或銷案。

3.有關一意孤行,難以溝通等問題

  學生會作為行政機關,不時需要對院方、校方及社會作出迅速的回應。而一直以來,學生會幹事在處理會務時不時都會採用先執行後通過的模式。而我在上任數月後(約7月),已發現不論在會議召開,或是意見徵集,甚至在院校政上都力有不逮。反省過後,我認為是我個人欠缺召集能力、領導能力、溝通能力等所有幹事長應有的能力,故提請引咎辭職。然而,我的提請不獲幹事會其他幹事通過接納。我自問一直盡忠職守,努力出席不同的大學及書院會議,亦盡力每次準時守會室。在本人提出之辭職不獲通過後,本人繼續努力處理幹事會的工作,雖然會內的討論氣氛仍然普遍冷淡、不少會議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會議紀錄亦往往未能準時收到。我承認因自己一人未能應付所有工作而有所失職,在一個人處理幹事會的大部份工作下,我根本沒有繼續做的決心。但當每一次提出辭職,都被兩位副會長勸回。我認為,留下來是為了責任,為了承諾,為了兩位副會長當時的一句加油。我認為,如果其他幹事認為幹事會的運作有問題,應該直接在幹事會或代表會提出,我定當會承擔自己的責任,甚至再次引咎辭職,以免代表會通過其他幹事的辭職後,出現幹事會解散的情況,對其他同學做成不便。


最後,我真心誠懇地認為我個人的辭職比起其他七位幹事的辭職,來得更合理,對新亞同學的影響亦更小。因此我在此向代表會提出辭職,而衷心希望同學及代表會對七位幹事的辭職予以挽留,亦希望其他幹事出席由內務副幹事長的最後一次幹事會常務會議,並維持會室的日常服務。我亦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於風雨中仍然支持我的同學、朋友。若然未來仍然有機會,我希望仍可以為支持我的同學就大學的事務出一分力。

第五十屆新亞書院學生會幹事會
幹事長 麥浩然(新政政二)



----
本網站只予以轉載,讓同學知悉事件。本網站並不持有任何立場








 龐萬倫canteen
- 第一日由廿蚊升到三十蚊
- 凍飲乃大伏,走冰?幫你加水 要冰?半杯冰
- 餸汁稀
- 托盤都好油,衛生存疑
- 例湯好咸
- 麵無味
- 外賣汽水加$0.5
- 薯條同西多炸到好似中左幅射
- 酸辣米線同擔擔麵係同一樣

欲去朝聖,請到崇基龐萬倫學生活動中心,位置於眾志堂學生飯堂旁邊、崇基牟路思怡圖書館旁邊

校巴
- 校巴好多人...排校巴排好耐...
- 為什麼?
 一年級新生未識走堂
 非新生突然醒覺戒走堂
 少左校巴
 多左人
 仲有冇?
 
- 如何解決?
 回帶:


  • 賺盡虛擬銀行優惠,簡單、快捷:詳情

想得到最新資訊?Like我地個page!

如有問題想問,不如直接pm「中大資訊」,覆得快好多。